星期四, 2月 14, 2008

螢幕擷取軟體-Snippy



最近在寫一些報告;投影片時常會需要使用到 螢幕擷取的功能。若使用PrintScreen 來擷取那真的不是很方便,會需要進一步的處理有點麻煩。於是上網找了一下螢幕擷取程式。因為個人喜好的問題,所以不喜歡找太胖的軟體,也不喜歡找需要安裝的軟體。當然只是儘量,有好用的軟體我也不會太堅持的。找了好幾個軟體看起來都不錯,最後選了,螢幕小剪刀:Snippy。

Snippy
http://www.bhelpuri.net/Snippy/SnippyDownload.htm

先說他的優點:
1. 他是一個瘦子,只有100 k。
2. 不用安裝。
3. 有熱鍵 F11 ,使用方便

缺點:
因為很小所以功能,當然會比其他軟體少一些。但我不認為這是缺點因為就是喜歡軟體小不是嗎,而且也夠用了。

開始使用:
1. 下戴下來後直接放在桌面,會出現一個小剪刀的圖示。點兩下後會出現在右下角像是這樣。



2. 啓動方法 F11 , 之後會出現一支畫筆,用畫筆把要擷取的畫面圈起來就可以啦。
3. 手畫擷圖常會有歪七扭八的情況所以只要按住 “Shift ” 鍵就可以使用方框擷圖了。
4. 若需要存成圖檔可以在右下角的小剪刀的地方點下右鍵 可以看到Save As 點下去就可以存檔了。


介紹完了,很簡單的一個軟體。

但我還是遇到一個小問題。當我要貼到Power Point 時都無法貼上。但貼到Word 是沒有問題的。所以必須先把圖貼到word 再轉貼到power point 上還是有點麻煩。若有人有答案麻煩也請告訴我,謝謝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