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13, 2008

Sip Call Forward

http://www.tech-invite.com/Ti-sip-service-7.html 圖不是很清楚加上原始 Link


Sip 是一個非常有彈性的一個 Voip Protocal ,但這些日子以來發現真的太彈性,所以每一個廠商做出來的東西都不太一樣。以call forward 來說。


RFC3261 :
21.1.3

181 Call Is Being Forwarded A server MAY use this status code to indicate that the call is being forwarded to a different set of destinations.


看到 "MAY" 了嗎,因為這一個字,廠商說不支援而且不一定要有。因為我跟其他業者在測 ISUP ,但因為沒有了181 當然ISUP 就不能正確回應 CPG 了,所以這一個部份就被列為有問題的部份了。所以我就把我遇到的困難跟廠商說,但廠商的回覆真是讓我無言以對,他說我賣你的東西不包含ISUP , 標準也沒有說一定要有所以....當時真正是 "不爽" ,我想地球是圓的,總有一天會遇到。


當然若地球不是圓的,若沒有被我遇到這一篇也就不用寫了。事過不久我們從測試的環境,升級成正式環境了,所以就包含ISUP了 , 我心中當時露出魔鬼般的笑容,哈哈哈....結果大設備果然不一樣 181 還是沒有,但CPG 竟然回了,真是神奇。講了一大堆我想大概沒有人看得懂我在寫什麼。為了不讓自己忘記,也讓花時間看我癈話一大堆的人,長點知識我把用到的標準及CALL FLOW 列一下。
Integrated Services Digital Network (ISDN) User Part (ISUP) to 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 (SIP) Mapping

沒有留言: